close


1月9日禮拜日

早上到台中火車站接幾個同學,一起要到大坑第二登山步道健行。

天氣有點陰,不一會兒下起了小雨。大家原本很高興的,以為下了雨,行程就會取消。
我則是憂喜參半;如果,真的取消了,那期末的考試?

既然決定參加健行而不做口頭報告或筆試,內心多少有個底,那種感覺就像.....
原本打算騎機車上班,卻在出門時下起了大雨那樣。

不過大家都太杞人憂天了,早在到大坑圓環附近的時候,雨勢就漸漸的停了。
等了約30幾分,老師就帶著大家前往目的地的登山口。

我們幾個同學算是前行的一軍,老師則是在後催著落後的同學。

體力還是有差別的,一起出發的隊伍,沒多久就零零散散的成了好幾落。
我跟馨如、佳樺走在一起,一路上也拍了不少照片,就這麼走走停停的到達目的地--黑木亭。
跟在佳樺和馨如的後頭有個好處,除了陪兩位美女健行,心情格外舒暢外,也有個休息的好藉口。
怎麼說呢?
如果我走在前頭,一定會不好意思走沒多久就停下來說,我累了。她們兩位小姐也說不定不好意思落單,
拼命的跟著.....當然這是我片面的思考罷了!

至少,走在她們後面,她們休息時我也好停下來小憩片刻,順便幫她們照幾張相,這也不錯囉!^^..

黑松亭上有好多山友聚集休息,相當熱鬧!大家休息了好一陣子,拍照的吃東西的.....
好像在開同樂會唷!很開心的感覺。

爬山後的那種舒暢,喝了幾口老師泡的熱茶,跟同學們閒聊...
人生最悠閒的感覺,也不過如此爾爾;那怕是登山前的百般不願,走枕木『亂』道時的驚心膽顫,
和最後達頂的心情而言,那種辛勤也不過是得到快樂時,一些一二小事而已。

下山時,大家走得特別快,不過也危險的多...又是另一種不同感觀的刺激!


或許,隨著時間的流逝,同樣的一群人,同樣的景象已經不再復見,不過這也是回憶的一部份吧!

長存於心底的那份感動,不單只有自己內心的體會,應該還有跟人之間的每個互動所帶來的滿足快樂。


以下的網址,是這次登山健行的大略記事,不同於此心得的是....那只是一個心情的紀錄,我的部落格

http://smalla.dyndns.org/hope/archives/000772.html#117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es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