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最近台股跌勢不休,連帶影響許多國內基金的報酬率。我手上有張投資型保單,今年7、8月時自行將投資比例全數轉到『群益創新科技』,也贖回一部分用來繳學費,當時累積報酬率最高曾到141%,如今卻跌到一個不行,下跌幅度在國內基金數一數二,報酬率只剩下29.7%,看的我差點吐血,情何以堪啊!

群益創新科技基金

  雖然不少網友建議賣出,但我認為不是時候,畢竟基金本來就該長遠考量而不是短線操作,不過當初既然選擇國內基金,多少是有些炒短線的心態,如今落得這般田地,我也只能默默接受了。對於此檔基金,我打算設立新的停利停損點,等待時機賣出後,再分批轉換為境外的能源基金和比較穩健的全球基金好了。

  會計老師今天談到台積電、聯電和鴻海的概況,尤其對於Intel大舉在大陸大連設晶圓廠一事感到憂心忡忡,認為長期而言對於體質良好的台積電是個不小的負擔。台灣的企業在全球的布局,早就被現今的政策捏成一盤散沙,競爭力節節低落,政客眼裡只有口號拼選舉,殊不知台灣只有經濟再度的強盛,站穩世界經濟棋盤的一格,國際社會才有人聽見我們的聲音,知道我們的願望與需求。現在,什麼都不是。

  阿妹說老爸因為引流管的關係一直拉肚子,醫生拿藥給老爸吃了才好一些。晚上回家遇到鄰居問起老爸的事,才剛聊完老爸就打電話叫我不要跟鄰居說他住院,不然會傳的街頭巷尾都是,嘖嘖!已經來不及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es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