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想讓自己更有系統的理財,除了花錢請理專外,最好的辦法就是自行記帳。

學過資訊或資料處理的人,通常會使用excel編輯自己的記帳本,網路上也有許多excel魔人提供範本參考,有心想記帳的朋友們可以搜尋使用看看是否適合自己。

若干年前,我寫了篇記帳軟體分享的文章,其實是閒來無事將網路上比較有名好用的記帳軟體拿來測試而已,實際上並沒有使用同一款軟體超過3個月的。

後來我在網路上發現線上記帳軟體—簿記達人,才開始我漫長的記帳生涯。



因為是線上的記帳軟體,所以登錄會員是必要的程序。


簿記達人的記帳項目相當多樣,動產、不動產,信用卡使用等方式都能輕易紀錄,加上一目了然的統計圖表,我認為是個很好的記帳利器。



簿記達人

當然,也不是所有人覺得這樣的記帳方式好用,線上記帳最大的優點就是需要網路,最大的缺點也是在此。

如果有這些疑慮的朋友們,甚至覺得簿記達人的記帳設定太過繁複不好上手的,可以下載豬頭記帳這個軟體試試!



豬頭記帳是我目前認為最直覺式,記帳方式最簡單明瞭的軟體,沒有過多的設定,純粹為了『記帳』『記帳』,對於初入門或是不想把記帳搞得太過複雜的朋友,這套絕對是最適合的記帳軟體。



軟體名稱:豬頭記帳(作者為中興大學資訊科學與工程學系的學生)
軟體資訊:XP、Vista / 免安裝 / 中文介面(持續更新中)
軟體官網:http://qazq.pixnet.net/blog/post/21654150
軟體下載:Beta5.0.1 學術網路載點:免安裝RAR檔(1.01MB)免安裝ZIP檔(1.23MB)(目前最新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es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