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一個社會新鮮人來說,『不要只為薪水工作』,是很重要的一件事。薪水雖然是工作的主要目的之一,但如果只將薪水作為最終奮鬥的目標,未免也太過膚淺,因為起薪高的工作未必就是能夠長久且願意做下去的工作。

  生活的質量取決於工作的態度。很多事情的回報不能只看當下,更多時候只是機運的使然,卻沒有人能夠一輩子靠著運氣渡過,只有靠自己努力,為將來努力,才能擁有所謂的成功。

  最近,我陷入找工作的洪流中,機會與選擇不斷地交叉考驗,我瞭解薪資待遇對我的重要性,但也更明白前景與成長的不可或缺,過多的思考因素開始打亂原本天真的規劃與方向,什麼是我要的?什麼是我該追求的?一堆問號不停地捫心自問著,直到現在依然困擾。

  離開前一個工作有許多同事們共通的原因和秘密,其實我不以為忤,但不得不正視這些問題。我想的是未來的出路與方向,以及自己是否有心和興趣繼續發展,這很重要,尤其是對一個薪資待遇不高的工作而言。

  小虎牙認為我想的太多,思考的太過縝密卻不夠周全,她認為很多事情不真正去試試看怎麼知道?我認為她的個性的確符合她的說法,卻不見得可以套用在我的身上,即使我們有共同的人生目標,我該努力的方向畢竟與她不同,那是我該深思熟慮的關鍵。

  最後,到底我該選擇走哪一條路呢?我想這幾天就會有答案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es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