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禮拜的天氣又熱又悶,心情也是。

夜班做不到半個月,整個人的精神狀態變得非常委靡,身體也似乎適應不了,

不論上班或休假都像行屍走肉一般,不論休息多久身體都覺得又痛又累。

更無言的是連外勞本身都不願意做MGV boy,我加班想學其他的東西都被外勞問說要不要跟他換拉MGV...

工作的流動率很高確實有它的原因,但也有許多辛勤的勞工朋友們做了好幾年,我佩服他們。

我不知道是不是工作遇到了瓶頸,畢竟報到至今還不到半個月,影響最深的還是上夜班的時間調適,

我只能說自己的時間調適力太差了!每天上班,甚至休假都呈現行屍走肉的狀態,身體也要瘦不瘦,整個變得很差。

再來就是工作內容,似乎是因為過於粗重勞累,所以長期都是由外勞擔任,台灣人沒有人清楚工作內容。

台灣人除了領班之外沒有一個人瞭解,偏偏領班非常忙!跟外勞之間的語言隔閡也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,

簡言之,我的工作只有外勞知道,語言的隔閡讓我學得很痛苦,當然工作的疲累也讓我覺得搖搖欲墜。

 

星期三預約了職業適性諮詢,與諮詢顧問深談將近1個小時的時間,點出我許多關於性格和心理層面的問題,

認為我目前正處於非常低潮期,不論生活或工作上都有許多壓力走不出來,

希望我從改變自己開始,正向積極的思考任何事。

同時也認為我過往的學經歷不適合目前工作,應該積極尋找其他的出路。

說的簡單,做起來卻很困難。我明白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哪,但也迫於無情的現實,

 

唉!許多事情我也明白,但似乎就莫名地朝著我不願意見到的方向走,

至於求職我也是四處碰壁,好不容易有份作業員的工作,

不管合不合適也得硬著頭皮下去,

不知道這樣的情形何時才能有個紓解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es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