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希望不管是立委選舉或總統大選,大家都能踴躍去投票,善用自己的參政權選賢與能,為國家社會的未來盡一份心力。現在台灣的政治情勢紛亂,我想多數人大都抱持著不想接觸政治的心態而不願去投票,卻又不斷抨擊由其他人民選出的『政治精英』,其實這是很不對的想法。大家都知道民主政治是『多數決』的政治,所以不管投票選出的結果為何,都應當概括接受承認,否則民主精神便蕩然無存。

  布希與高爾當年競選總統時,高爾的普選票是勝過布希的,但決定勝選與否的選舉人團票卻是布希險勝,雖然這當中有許多的爭議,但美國人民認為民主制度就是如此,即使『不滿意還是得接受』,這是現今所謂的民主國家所該服膺的民主素養不是嗎?

  因此,不管立場與顏色為何,都要好好善用自己手上的一票,哪怕是阿貓阿狗也好,如果認為現在的國家社會被搞得烏煙瘴氣,就投票把那些亂七八糟搞壞體制的政客給換下來,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啊!

  龍哥早上上課時感慨身邊幾乎沒人想去投票,我深有同感,也與龍哥的意念不謀而合。檯面上的政客不管多令人討厭嫌惡,都是人民選出來的,罵再多也沒用,他們不會哪天突然良心發現地覺得自己愧對社會和鄉親父老,只會煩惱哪邊還有油水可以撈,怎樣才能『做大官賺大錢』,既然如此就把人民所賦予的權利收回來,讓他們搞清楚什麼叫做『主權在民』。

  晚上繼續把『土撥鼠節』看完,照例老師要我們寫篇心得報告,下禮拜準時交出。中正堂的聯合舞展還不錯看,但穿插的魔術表演很無聊,不是因為那些把戲都是老梗,而是我認為既然要上台表演,就要先學會怎麼『演戲』。當然我是沒什麼資格做這樣的批評,只是個人的小意見而已,我不會魔術,也不敢面對台下的觀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es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