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網咖瀏覽網頁時無意間看到一個廣告視窗..

恭喜你!你中了大獎!
你成為了第999999位的幸運訪客!!
「詳情請點這裡」


雖然直覺認為是騙人的東西,但還是在好奇心驅使下點入,反正是網咖的電腦無所謂。大致上看了一下我的中獎金額有$2078.56,底下還有一排英文字『Where do you want us to send your check?』

自己的英文底子不好,看到網頁上排有『繁體中文』的選項就毫不猶豫的點入一探究竟,我想廢話就不多說了,根本就是詐騙的網頁。

請看下篇的文章便可略之ㄧ二,或是利用google查詢有關freelotto的字串。

freelotto.comは詐欺

你也是幸運兒嗎?

  這讓我想起還在健保局工作時,某個雨天下班後準備要到學校上課,在路邊停車的地方遇到一台箱型車,對方搖下車窗堆滿笑容的問我要不要一套『家庭劇院組』,可以免費送給我?!我把視線移到後座,果然發現一整套的音響喇叭。

  我問為什麼要送我。

  對方說他們是桃園一家專門賣家庭劇院音響的經銷商,今天早上拿出貨單到倉庫取貨時,主管不小心將出貨單的數量寫錯,而倉管也一時不察,所以他們多拿了一套,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辦,自己拿走又怕被發現,因此想找個路人送給他。

  喔!原來我就是那個幸運的路人。我帶著狐疑的口氣問:『還給公司不就好了嗎?』對方驚訝的看著我『什麼?你不要?』

  我不是不想要,而是這種來路不明的東西,出了事怎麼辦,我可是超怕麻煩的人。第一次看到送東西給人還要拜託人家收的,嘖嘖..,好不容易擺脫糾纏回到車上,心裡不斷告訴自己『天下沒白吃的午餐』。

  我一直認為自己不帶什麼好運,也不期盼有什麼幸運之神降臨(偶爾會祈禱中一下樂透啦!),我只相信『命裡有終須有,命裡無時莫強求』、『得之我幸,不得我命』的道理,即使我沒有什麼財富在身,但至少心安理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es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