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安逸,讓人忘卻該有的使命,也讓人忽略心中隱蔽的那扇門後的房間。

從前,我是指交往女友之前,我總是不時地預設哀傷的情緒,自以為過著無人瞭解,沒人認識的日子,所以我亟欲向每個人訴說我的世界。於是,我的網誌多了一個叫『意欲亂流』的分類,那裡充滿我的消沉與哀愁,還有一些墮落。


我不是指不喜歡現在的生活,甚至更珍惜手上擁有的一切,然而太過忙碌現實的世界,的確讓我無暇探訪曾經深耕的園地,忘卻我曾那樣的倉皇失措過。

張鶴齡說自己駕馭文字的能力退化是因為太久沒有寫作的緣故。

我也這麼深信著,文字的力量是必須透過不斷地練習強化,才能鋒銳地無堅不摧,即便是自己情感豐富閱歷無數,沒有拿手擅長的武器和戰場,就像被當年被軟禁在聖赫勒拿島的拿破崙,空有雄才大略卻只能抑鬱而終。

我忠實地記錄著自己的生活,簡單的以為我所說的所紀錄的就是我的一切,但事實並不如此。

每個人只會看到自己想看的東西,每個人在看到之後只會想起自己有關的東西,每個人在以為已經看透某些事情時,被看穿的其實是自己孤陋而貧乏的世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ves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